close

P1070348

七八月因為兒童藝術節,加上暑假活動本來就多

這陣子我們幾乎都是跑趴玩樂,而這些大多都是需要多人參與的活動

因此藉此機會大家一起你揪我、我揪你,大家喇喇作一夥........好不熱鬧!

也因此,幾乎是週週有大活動,這還不含原該有的麥克老師、足球和英文會話課,所以一週五天幾乎天天外出

前幾天突然覺得,這樣活動滿檔的日子縱然有趣,但似乎也少了過去那種單獨跟女兒隨意走走逛逛的慢活心情!

因此,今天決定來個悠閒的母女約會,不排繁雜的行程,就單純去蘇活兒童美術館、午餐。

前一天先做好功課,蘇荷有固定的導覽時間,上午10:30、11:30,下午從13:30開始

兒童藝術節期間,12歲以下兒童免費,大人門票100元,全天可不限次數進出。

原本,我打算中午前抵達石牌站,先吃頓美味午餐,再前往參加一點半的導覽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事情出乎意料的順利,一路都剛好搭到車

因此我九點多出門,竟然莫名其妙趕上了第一場10:30的導覽,

還剛好這一場參與的小朋友都是四、五歲大小,比較不會有學習落差

喔~~真是美妙的一天阿!

 

首先集合在教室裡,大家先來做個紙花胸針暖暖身吧!只要一張紙,捲一捲、捏一捏,再搭配顆花蕊,風格獨具的胸花別針就完成囉!

這個也可以在家自己做喔,除了別針,還可當鉛筆帽花!

 flower

蘇荷分為靜態及動態展覽區,而動態展區的所有東西都歡迎摸摸看、玩一玩,靜態展區則是童畫主題展出

首先,要進入藝術隧道囉!

tunnel

在這隧道裡所有花的造型通通都是生活用品喔.........紙杯、紙碗、吸管甚至是雨傘都可以是成為生活美學的元素

flower2

進入衣的奇想舞台, 猜猜看他們是從何處發想,有天牛、蝴蝶、老鷹還有戴勝鳥

說實在的,我一開始以為右邊那隻黑白條紋的是斑馬(果然是被制約的老人...)

clothes

走進畫裡!在這裡不只認識梵谷,因為梵谷喜歡使用補色作畫,所以在此還學習了補色喔

妞妞今天一直很熱情的跟姊姊互動,右圖是她正在說自己如何畫自畫像!

Van Gogh

不過更好玩的是可以在這兒玩角色扮演,來跟梵谷喝杯咖啡吧!

VanGogh2

接著來到色彩球區,利用投擲同色調的棉球分類為正確的冷暖色調

而且有小女生最愛的娃娃屋,記得擺放家具時要放對色調屋喔....妞妞真的很愛紫色,而紫色是曖昧色,屬中間調。

cold

進入萬花筒囉,我們全都成了萬花筒的一枚元素,也可以利用不同形狀的素材透過鏡子的反射創造不同的雪花世界

snow

來囉!我覺得這裡很好玩耶,莫內花園的光與影,在這裡燈光就是調色盤

利用紅、藍、綠三色燈光,可自己感覺那一色要多一些或這一色要少一點,所以每個人調出來的顏色都不一樣喔!

而妞妞又調出了紫色,左邊則是未調色前的背景畫!這也是可以自己操作的喔~~

color

最後來到靜態區,除了有主題畫作的展出,也有動手操作區,利用水果、線條做拼貼

fruit

 

到此,導覽算是告一段落,而以上所有內容我們還是可以重複不斷的操作

再加上各角落配置的多媒體、磁鐵拼貼、大畫板等都是任意玩、玩到爽阿

play

難怪妞妞玩得不亦樂乎,十點半進場,玩到快兩點才離開,離開前還在蘇荷前庭撿到一朵相當完好的雞蛋花

恩,多麼美的道別阿!

其實如果要更划算,我應該在附近用餐,然後再回館內

但我今天就是要追求舒服、悠哉的玩耍,所以我決定回到石牌站附近吃鮮魚丼

因為鮭魚卵是妞妞的最愛,而生魚片也是我的心頭好,那68鮮魚丼當然是不二人選!!

吃完我們還隨意進了咖啡廳來份下午茶,身心靈都餵得飽飽的才踏上返家之路!

lunch

回到家也快五點半,趕緊準備晚餐塞飽女兒、整理梳洗,八點躺平!!

回想一整天,妞妞都好開心喔!

而我們之間,她沒有壞脾氣,我也不暴躁,我想偶爾還是得要這樣慢活、放鬆一下,身心才能得以平衡

總結,完美的一天!

arrow
arrow

    linya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