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70.JPG

平時妞妞被媽媽帶著到處趴趴走,雖然只侷限在公車、捷運可到之處

但假日時換跟著爸爸跑更遠,所以該玩、該跑的絕對少不了

最近妞妞照樣玩很多,遊記可以慢慢整理待補,但媽媽最近的心情卻得趕緊記下~

 

曾經有人對我提出疑惑:

小時候帶孩子出去玩,遠則搭飛機、近處也是公車、捷運的跟著轉車等等,

這樣的讓小孩舟車勞頓,當下孩子也累,長大還不是不記得,那何必現在去?

 

記得我媽媽以前常唸著:「你不到一歲就跟著我們環島囉!.......」、「你小時候就搭過飛機囉!........」

當時我覺得,雖然有些內容有照片為證,但我又不記得,不算去過啦!

現在當了媽媽,整理著女兒出遊的照片,

我漸漸可以理解我娘當時為何努力的說明這些她小時候陪伴我的證據

因為,當看著女兒每經歷過一件事後,眼中所散發出的驚奇、興奮,

以及返家後數天依舊不斷的跟我們分享她所看、所聽、所感受的一切一切

我很清楚,即使往後她不記得小時候她曾去過何處、玩過什麼

但當下給予她的感動一定還是會悄悄的躲在她心中某一處慢慢發酵,等待某個時刻散發醇濃香氣

 即便沒有也沒關係,因為現在我更在乎她是否過得開心!

昨天去BABYBOSS玩了一整天回家後,跟老公一起分享當天的過程以及照片、影片

老公第一句話就說:「看到她這麼開心,就一切值得了!」

連不在現場的爸爸都有所感觸,更遑論24小時總在她身邊的我

 

我不奢望每一次的遊樂可以讓她學到什麼,畢竟以後要學的「知識」永遠無止境

(大人自己還不是常常聽過就忘.......)

只希望,此時能每次都與她一同享受,她開心時那眼中的閃耀

因為那眼神總是令我莫名感動!

 

其實有時候站在背後看著她的我,常常心想:「這件事怎麼會這麼做、這麼說?」

而感到心情浮躁,開始回想自己是不是哪裡身教不夠明確、待會兒該怎麼教她.......

但隨後當她轉頭看著我,跟我分享她的體會時,我才有種放鬆的感覺:「原來這樣也可以!」

看她一次又一次的在生活中不同的角落開眼界,也帶領著我都覺得這世界好有趣!

真的,有了妳,原來這世界真的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